当前位置: 资讯>>图片新闻>>
== ==
  • 占位栏目2
  • 占位栏目1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5.htm 图片新闻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4.htm 新闻资讯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3.htm 头条新闻

甘肃省天水秦安兴国寺文物保护规划顺利通过甘肃省局评审

时间:2016-03-23    孙丽娟  字体:   

 

 
 
 

2016年3月17日,甘肃省文物局组织甘肃省文物保护研究所、兰州河陇文化遗产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兰州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西北设计院等有关专家对《兴国寺文物保护规划》进行了省级评审。 该规划由我院孙丽娟主持完成,评审会上主持人详细汇报了规划思路、技术路线。经与会专家审查讨论,一致认为该规划结构完整,调查资料详实;规划原则清晰,指导思想明确,保护措施基本可行,符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编制要求,原则通过评审。并提出进一步完善价值评估、保护管理规定,深化展示利用规划、基础设施规划等内容,补充科研出版研究经费。

兴国寺位于甘肃秦安县城新华街东侧,俗称“官寺”,创建于元代至顺年间(1330-1332),明代因称“兴国梵宫”而被列为秦安八景之一。1996年11月,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兴国寺为甘肃省保存完整的早期木构建筑之一,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是研究元代建筑艺术不可多得的实物资料。兴国寺是甘肃地区重要的佛教文化传播场所,已成为当地重要的文化及旅游资源;兴国寺的保护利用将对地方的文化、经济发展和文化产业建设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甘肃省秦安县人民政府、秦安县文物局于2013年委托我院文保中心对兴国寺进行保护规划编制,经过多次与地方文物主管部门沟通并交换意见,2014年4月保护规划初稿完成。

附件:Attachment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