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图片新闻>>
== ==
  • 占位栏目2
  • 占位栏目1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5.htm 图片新闻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4.htm 新闻资讯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3.htm 头条新闻

副院长吕军辉陪同省文物局专家对安阳天宁寺塔修缮保护工程进行检查指导

时间:2016-03-17    赵彤梅  字体:   

3月7日,我院副院长吕军辉、总工程师余晓川等陪同省文物局文物处副处长刘岩及河南省文物建筑专家杨换成、张家泰等一行来到安阳文峰塔修缮保护工程施工现场,对文物保护工程进行现场检查及指导。安阳市文物管理局副局长李晓阳、文物科科长赵清荣等陪同。

在施工现场,安阳市文物景点管理处主任王继伟向检查组汇报了修缮工程进展情况。检查组首先对天宁寺塔施工项目申报审批程序、工程进度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审查,并对工程质量、施工工艺、施工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做出详尽指导。最后检查组对工程给予了肯定,并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以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天宁寺塔(又称文峰塔)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造型独特,具有重要的文物价值。天宁寺塔上一次大修是在清朝末年,20世纪60年代初也曾局部修缮,但大规模的修缮,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次。安阳天宁寺塔修缮设计方案由我院设计中心甄学军主持完成。

附件:Attachment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