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图片新闻>>
== ==
  • 占位栏目2
  • 占位栏目1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5.htm 图片新闻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4.htm 新闻资讯
  • http://wwjz.hawh.cn/zx/node_15313.htm 头条新闻

我院参与中国大运河申遗工作中遗产保护项目

时间:2014-08-11      字体:   

 
 
河道整治后
 
 

道口古城墙维修及环境整治后

 

中国大运河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在中国东部平原上创造的一项伟大的水利工程,全长2700公里,自北向南通达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是中国古代南北交通的大动脉,为世界上最长的运河,也是世界上开凿最早、规模最大的运河。

中国大运河由隋唐大运河京杭大运河浙东大运河三部分组成。包括沿线河道遗产27段,以及运河水工遗存、运河附属遗存、运河相关遗产共计58处遗产,现存河道总长度1011公里

大运河是一处超大规模的线性文化遗产,见证了我国古代杰出的水利技术,促进了古代经济文化发展和社会进步,对于中华民族的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

2014622,中国大运河在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46世界遗产项目。

河南省大运河是中国大运河重要的组成部分,为有效地保护和展示大运河的各类文物遗存,我单位承担并顺利完成了滑县段、浚县段及夏邑段运河的规划和设计工作,具体项目有滑县段大运河环境保护整治设计方案、滑县道口古城墙维修保护设计方案、滑县道口古镇保护规划、大王庙保护规划、道口古镇顺河南街沿街古民居维修保护设计方案、浚县段大运河环境保护整治设计方案、浚县云溪桥维修保护设计方案、浚县古城墙维修保护设计方案、夏邑县汴河济阳镇段遗址保护展示设计方案等。项目通过国家文物局专家评审后,各地按照设计,积极投入人力物力,预期完成了环境整治及遗产保护施工,并在各级验收工作中获得好评。我院在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地对待每一项设计任务,为运河申遗工作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件:Attachment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