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工作>>

院学委会对科研课题进行检查并听取中期汇报

时间:2015-10-10    业务管理部:程 曦  字体:   

课题项目负责人汇报科研课题
 
课题项目负责人汇报科研课题

201591629日,业务管理部组织院学委会成员于对我院2014年度科研课题进行结项前的检查和并听取2015年度科研课题中期汇报;参加检查和汇报会议的有学委会成员以及各科研课题组负责人等,会议由主管我院科研工作的副院长赵刚同志主持。

本次共对18个科研课题进行了检查和听取汇报。课题项目负责人以PPT形式汇报了项目年度实施方案的落实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研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情况以及下阶段研究安排等内容,同时展示了课题调研过程中收集的资料照片和试验记录等情况。学委会成员在审阅相关材料、听取汇报、质询和讨论的基础上,对各课题组的研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要求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限期整改,以提高科研项目完成的水平和质量;并要求课题负责人填写《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科研课题中期检查》表一式两份存档备查。通过检查课题执行情况和完成质量总体良好,多数课题组能够按照科研规范制定研究方案逐步开展研究工作,适时跟进记录研究过程,研究过程严谨,多数课题组获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有少数课题组存在人员不足,时间交叉,科研精力投入不足,实验条件单薄等问题导致拖延现象。

学委会对课题进行中期汇报检查工作,旨在帮助课题负责人找准科研方向,归纳科研方法,总结科研规律,逐渐凝炼出我院自己独有的科研特色和科研方向,同时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制度,规范科研管理流程,提升我院科研项目管理工作水平。

 

附件:Attachment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