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工作>>

河南省中小型石窟勘测拓印建档项目

时间:2014-09-15      字体:   

 

 
石窟高浮雕拓印成果移交现场
 
 
安阳灵泉寺大住圣窟北壁拓片全图

 

我院自2013年承担河南省中小型石窟勘测拓印建档项目以来,随即组织专家与技术人员,并与郑州友石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迅速展开了对河南省安阳、鹤壁、焦作、新乡等地区的中小型石窟、石刻的调研及现场测绘拓印工作,截止目前已取得一定的阶段性成果.

一、项目名称:

    河南省中小型石窟勘测拓印建档项目

二、承担单位:

    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

三、计划任务:

    采用立体拓印、测绘、摄影、三维扫描等技术手段对我省优秀的中小型石窟、石刻文物进行全面的勘测、拓印,从而建立起一套详实、完善的文物保护档案材料。

四、进展情况:

2013年,安阳灵泉寺、小南海、林县洪谷寺石窟的勘测拓印建档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2014年计划完成洛阳吉利石窟、卫辉香泉寺石窟、焦作石佛滩石窟、鹤壁五岩山石窟等四处石窟的勘测拓印建档。

自财政资金于5月下拨到位至今,已完成焦作石佛滩和鹤壁五岩山两处石窟的现场测绘及拓印工作,计划810月份完成洛阳吉利石窟、卫辉香泉寺石窟现场工作,1112月份后期资料整理。

 

                           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信息中心

                                        20149

附件:Attachment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