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省龙源古建园林技术开发公司>>项目名称>>

山西陵川崔府君庙维修工程

时间:2014-07-16      字体:   

  

维修中的崔府君庙
 
国家文物局专家组检查崔府君庙修缮工程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崔府君庙位于山西陵川县城西十五公里的礼仪镇北街村,是为纪念阴府判官崔钰而设立的庙宇。崔府君庙坐北面南,规模宏大,布局完整,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是一处形制独特的高台建筑。中轴线自南而北依次为山门楼、倒座戏台、献厅、正殿。山门楼左右各挎掖门一座,戏台两侧各有配房一座,献厅东西各置配殿一座,正殿两山各贴耳殿一座,耳殿外侧稍后则各建二层配楼一座。整个庙宇共有殿堂房舍十六座,五十六间,建筑面积共计1835平方米

    20099月,我院根据设计要求,对庙内建筑采取揭顶不落架大修,历时两年。2010年,完成大殿、东西耳殿、东西配楼的维修工作,2011年,对庙内其余建筑进行维修。201211月,通过山西省文物局专家组验收,与会专家对该工程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