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作交流

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赴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4-09-22      字体:   

 

参观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建筑学院

      吕军辉副院长就节能设施技术同德方交流

 

受德国安哈尔特大学邀请,201492日至6日,我院《三杨庄遗址汉代庭院展示与保护》课题组成员由吕军辉副院长带队前往德国,就文化遗产保护及合作事宜进行了学术交流、考察。

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位于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成立于1991年,其前身是闻名世界的以包豪斯学院为代表的建筑设计学院,已有120年历史,是被中国教育部承认的第一批德国高等院校,在德国专业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学院的文化遗产保护专业主要着重于历史遗产和保护性建筑方面。其中坐落在校区的建筑设计学院(包豪斯遗迹与建筑)于1996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在德国访问期间,吕军辉副院长及课题组成员与德国萨克森-安哈特州历史遗产保护委员会副主席、安哈特大学历史遗产保护研究院院长、安哈特大学历史遗产保护专业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鲁道夫·吕克曼教授就文化遗产保护手段、绿色节能建筑实施方案和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学术交流,双方提出今后要加强合作与交流,并就科研课题实施、保护技术支持、人员培训及互访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