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我院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省文物局举办的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讲座

时间:2018-05-11    赵映阳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5月10日上午9时,我院根据省局统一安排,由姜薇、申国希、张亳、冯预、郭宸豪、李丹丹、付力、黄晓勇、任克彬、杨予川等10位同志在领队赵映阳的带领下,参加由河南省文物局组织举办的学习十九大专题讲座。
    该讲座由河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教授、博士楚向红老师,为局机关及部分文博单位党员干部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省文物局专职纪检书记马培良同志主持,局机关、部分文博单位党员干部50余人出席。
楚向红教授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两个重大判断等重要内容,阐述了十九大报告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党建等9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发挥的重要作用。
    楚向红的讲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参加讲座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专家辅导讲解,极大地增强了对十九大精神的总体把握,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的理解,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坚决贯彻执行省文化厅、文物局党组决策部署,谱写新时代河南文物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