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仲秋前夕我院认真贯彻学习中央八项规定

时间:2014-09-05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纪委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我院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91日下午,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省文化厅关于转发《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严禁中秋国庆期间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的通知》的通知(豫文纪201410号)、《河南省监察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审计厅关于严禁使用公款赠送红包礼金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豫文监〔20141)文件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和国庆佳节。会议由院长张得水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助理调研员、院长助理、总工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悉数参加。

为全面落实“禁令”,会议重申9条纪律:(一)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二)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 、大吃大喝 ;(三)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 ;(四)严禁以任何名义滥发或变相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五)严禁以各种名义接受或以公款赠送礼金、礼品、购物卡和土特产品;(六)严禁违反规定借用、占用下级车辆,严禁公 车私用 ;(七)严禁违规开展各种节庆活动 ;(八)严禁利用节日之际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借机敛财;(九)严禁传达室内存放工作人员的私人物品,严禁传达室工作人员代转月饼、土特产等礼品。

张得水强调: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规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移风易俗、厉行节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给广大干部群众树好标杆。

二是行政监督小组要根据会议精神抓好抓实监督,通过抽查、查看监控等措施强化落实,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的单位和个人,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三是畅通我院监督渠道,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当好反“四风”的“千里眼”“顺风耳”。

目前,坚持和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已成为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