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工程>>工程施工>>

我院龙源公司中标山西阳城古村落修缮工程

时间:2017-12-04    田冰峰  字体:   


6月26日,我院龙源公司成功中标山西阳城县沁河流域古堡古村落文物密集区保护利用试点地保护抢救修缮工程,中标金额为1434.7万元。

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龙源公司副总经理曹利民赴太原组织进行此项目的备案、投标报名和编制投标文件等一系列认真扎实的前期准备工作,终于在6月下旬的激烈竞争中一举夺魁,成功中标。

晋城地区的沁河流域是我国明清历史村镇存量较多的地区之一,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首先,它于沁河两岸集中分布,建筑及文化内涵有明显的地域特征。其次,历史悠久,很多村落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唐宋甚至更早。第三,凭借交通上的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创造了繁荣的经济,并在明清盛极一时。第四,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文风鼎盛,产生了一大批科举世家和在当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人、学者和官员。第五,沁河古村落的结构保留较为完整,在我国明清时期民居建筑工艺中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我院龙源公司此次中标的项目位于山西阳城县润城镇,共四个大型院落的修缮保护,预计今年年底前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