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工程>>

我院高云书记对辉县市山西会馆施工工地进行视察和工作指导

时间:2017-05-19    李孟刚  字体:   

 


    2017年4月27日,我院高云书记、文物保护工程研究所所长常铁伟在我院龙源公司副总经理曹利民的陪同下对辉县市山西会馆施工工地进行安全检査和工作指导。
    山西会馆位于辉县市区南关大街西端,创建于清乾隆二十五年(1760年),嘉庆年间陆续增建,是晋商出资在辉县设立的馆所,会馆现存建筑有大门、二门、戏楼、拜殿,两侧有配楼、钟鼓二楼、东西厢房和两配殿,总面积2706平方米,是清代商贾文化精神风貌在民族民间遗产中的具体体现。
    我院龙源公司承接的辉县市山西会馆(正殿、拜殿)保护修缮工程于2017年4月5日正式开工。
    龙源公司工地负责人李孟刚针对项目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陪同领导一行对山西会馆正殿、拜殿施工现场进行了认真检查。
    在施工现场高云书记提出:注意文物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认真做好防火、防盗,搞好施工环境卫生,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常铁伟所长提出:修缮文物不能改变原状,在补配构件时要用与原构件材质相同的材质,要保留历史信息,对文物修缮构件减少最小干预。并对维修施工质量表示赞同。曹利民副总经理要求: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强化质量管控,资料与施工要同步,保障施工进度顺利进行。

附件:Attachment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