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工程>>

副院长赵刚参加长城保护规划编制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6-04-25    赵刚  字体:   

 

2016年4月6日——7日,国家文物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长城保护规划编制专题研讨会”。国家文物局宋新潮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和长城沿线16个省级文物行政部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北京建筑大学、部分省级长城保护规划编制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宋新潮副局长在讲话中总结了“十二五”时期长城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对长城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介绍了建立长城保护规划体系的工作思路、计划以及长城保护规划编制的有关要求。各参会单位汇报了目前规划编制的情况。与会代表对长城保护规划编制的难点问题以及工作思路、经费管理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长城是中国现存的体量最大、分布范围最广的文化遗产,是举世公认的建筑杰作和无与伦比的文化景观,在国际上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长城作为中国重要的地理和文化标识,已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体现,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有着非常特殊的地位。目前,我院根据省文物局要求,承担了河南赵长城的编制工作,预计年底完成编制任务。

附件:Attachment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