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工程>>工程施工>>

淅川县荆紫关古建筑群北街民宅维修工程有序展开

时间:2016-04-20    常铁伟  字体:   

DSC09818

DSC09775

 

 

 

 

 

 

 

2016年2月25日,我院下属龙源公司所负责的淅川县荆紫关古建筑群北街民宅维修工程正式启动,相关工作正有序展开。

荆紫关镇是河南省淅川县下辖镇,位于淅川县西北76公里,东依猴山,西濒丹江,北依伏牛山群山,是连接豫、鄂、陕的交通要冲。荆紫关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2001年荆紫关古建筑群被列为全国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

荆紫关老街形成于清嘉靖七年(1802年),是一条南北长2公里的河街,依其所处位置可分为南街、中街和北街三段。北街地处老街北段,以临街店铺和民居建筑为主。因其地理位置特殊,古建筑在风格上也融合了南北建筑各自的特点:在建筑布局、空间关系上具有明显的北方特点;在建筑装饰和整体外观上更类似于南方建筑;店铺临街,风火墙高耸,木隔扇门古朴典雅,结构构件以穿斗与抬梁相结合等都反映出南北方建筑文化交融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