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工程>>

安阳孙氏旧宅(一期)修缮保护设计

时间:2014-08-12      字体:   

安阳孙氏旧宅1

 
安阳孙氏旧宅2

 

孙氏旧宅位于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乡上毛仪涧村,距市区近七公里,始建于清末民初。
孙氏旧宅正房均座北朝南,现存文物建筑23座,68间。保存比较完整的有三处院落。村西一处为三进院落,主房为硬山灰瓦顶建筑,东西厢房为瓦顶两层楼,楼房门窗横梁均为白色石梁,其中第一进院落保存完好,整进院落四座建筑相互衬托,构成规模宏大,气势雄伟的四合深宅大院。村中和村东另两处建筑群与村西建筑群布局,建筑风格相仿。三建筑群合并成为一处庞大,美丽,壮观的古建筑庄园。后人也称其为孙氏庄园。现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4
07月,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设计研究中心受河南省文物管理局委托,对孙氏旧宅(12座建筑)进行了工程测量和残损勘查,在详考历史有关资料、行业法规要求的基础上,对其12座文物建筑进行维修保护设计。
2014
8月,完成设计任务。

 

 

附件:Attachment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