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工程>>工程监理>>

河北承德普乐寺、弥福寿之庙保护修缮工程监理

时间:2014-07-16      字体:   

弥福寿之庙吉祥法喜油漆工程

    世界文化遗产。普乐寺俗称圆亭子,位于承德市兴隆南路以东,始建于清乾隆三十一年(公元1766年),整个寺院平面呈规则长方形,建筑面积3635.65平方米。寺庙分前后两部分组成,前半部为汉式传统寺庙布局,后半部分为藏传佛教曼陀罗式形式。

须弥福寿之庙建于清乾隆四十三年(公元1778年),是仿西藏日喀则扎什布伦寺修建的一座喇嘛寺庙。此次工程监理共有17个单体项目,占地面积37900多平方米。

重庆张飞庙迁建工程

重庆张飞庙迁建工程监理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张飞庙又名张桓侯庙,相传创建于三国蜀汉末期,其有实物可考的历史可上溯到北宋宣和年间。张飞庙历代多有修葺,现存建筑大部分为清同治、光绪年间陆续重建,是长江三峡地区重要的文物建筑。庙前5个建筑为纪念张飞庙而建,后两个建筑为纪念唐代诗人杜甫在此客居两年而建,是难得的文武合庙。千百年来,它以独特的建筑造型,丰富的文化内涵,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完美结合而闻名遐迩,蜚声中外,素有“巴渝胜景”“文藻胜地”之美称。

2003年,我院完成了重庆市云阳张飞庙迁建工程监理。